院内新闻

nba官网买球参与编撰的《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学习辅导一书正式出版

来源 : nba官网买球 :2024-01-16 作者 : 阅读次数 : [ ]

  2023年12月,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编著完成的《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大纲》学习辅导一书由中国统计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共计约26万字,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对一系列宣贯文章和培训材料进行系统整理而成。该书取材广泛,内容丰富。一是包含了国家发改委投资司、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单位对大纲的解读;二是对一系列培训材料进行了再整理,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三是选编了部分工程咨询从业人员学习两个大纲的心得体会,着重从咨询业务的实际出发谈两个大纲的的特点和指导作用。

  nba官网买球高度重视2023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通用大纲(2023年版)》和《企业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参考大纲(2023年版)》,积极参加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组织的培训,并多次组织全院认真学习交流,营造了良好的研讨氛围。结合院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和对比,形成了一系列心得体会论文,其中,尹甜撰写的《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可研大纲精神》、刘辉撰写的《关于可研大纲与〈大科学项目大纲〉对比分析与相关建议》、秦龙杰撰写的《融会贯通可研大纲 全面服务投资决策》等文章被该书收录,体现了nba官网买球在投资咨询领域的深入思考和总结,为工程咨询行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未来我院将与全国工程咨询机构、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及所属职工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大纲精神,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工程咨询服务新篇章。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投资,高质量的投资离不开高质量的投资决策,而可行性研究是投资决策的核心环节。从2002年《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指南(试用版)》到2023年两个大纲的印发,时隔二十多年,两个大纲的发布对于指导工程咨询机构强化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提升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推动投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咨询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个大纲的精神和要求,着力深化可行性研究工作,为各类投资主体推进项目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支撑。

 

 

  

  综合咨询所:尹甜/文 

          刘辉/图 

版权声明|RSS订阅|nba官网买球

nba官网买球

nba官网买球版权所有©2022     电话:010-63266678     传真:010-63266607

网址:http://www.showerinsider.com     电子信箱:office@prim.com.cn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4014118号-1